泓岑

得即高歌失即休,无拘无束亦无碍。

【Kunessi】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活动博发了,这边备个份。

题3:Can’t take my eyes off u

七夕快乐|・ω・`)

【Kunessi】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无数的球迷都透过直播的镜头关注着这次发布会。阔别足坛的传奇们重聚在这里,宣告自己即将脚踏战靴重返绿茵场,哪怕只有短短九十分钟,只要他们站在球场上,久经沙场的气势就足以主宰所有球迷的五感,将他们拉回曾经热血嘶喊的日子。
也许这不将是最轰动的一次全明星慈善赛,但是谁在乎这样毫无意义的比较呢,那种仅仅盯着空旷的球场就能血脉贲张,每一滴血液都在倒数时间的感觉,意义远非纸面上的比较可以估量。
是梅西促成了这次比赛。
在消息被官方确认前,鲜有人相信这一点。在大众的印象里,他低调,温柔,不爱出风头,是那种退役了之后恨不得别人找不到他的类型,他也的确如大众所想的那样人间蒸发了好几年,谁也没想到他猝然重回镁光灯下,会带着这样的大动作。
也许他只是心血来潮?又或者真的只是想做个慈善吧。没有小道,没有猛料,球迷们只好把注意力放回活动本身,欣赏一代人记忆中堪称豪华的阵容。
球员配置是通过VCR公布的。宣传片舍弃了剧烈撞色,没有刻意营造强强PK,也不播他们球员生涯的高光表现,而是另辟蹊径,通过一个稚嫩少年怀揣梦想的双眼,捕捉他们恢复训练中的点滴,展现暌违赛场的他们如今依旧能赋予足球的轻盈,灵巧,力量感,并用这些细碎的点滴撞击灵魂。
“I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在球场上挥汗如雨,怀念过往的人们不约而同地偏过头看他,同场边的少年会心一笑,完成了青春的交接。
清新明朗的色调,那是独属于足球的馈赠。

被特意邀请来站台的名宿们和看台内外的球迷们一起分享了这一刻,他们脸上的笑容从未褪去,倒是有不少球迷在场外红了双眼。
皮克趁着下一个环节还没开始的空档,轻轻屈肘碰了碰梅西的胳膊,“干得不错嘛,你们。”
“你们”,我和阿圭罗——这个VCR的创意的确是我们拍板的,似乎没什么问题。如果忽略掉皮克刻意起伏的音调和晶亮眼里饶有兴味的神情,梅西可以拿它当做一句单纯的夸赞,也不知道这个关注点向来清奇的竹马又在想什么奇怪的东西。
梅西忙着发布会流程,很快把皮克的古怪忘去了爪哇国,没想到到了接下来的晚宴,他接收到了昔日队友们持续的眼神暗示,连苏亚雷斯都跑过来意味深长地拍了拍他的肩。
梅西实在费解,揣着心事,结束了礼节性的祝酒,就独自找了个僻静角落,企图以思索挚友们留给他的摩斯密码打发整个晚宴。

他终于知道了答案。
阿圭罗来找他,捏着高脚杯抿了口剔透的葡萄酒,听完了他的疑惑,有意无意地揉了一把他微皱眉头的脸,凑在他耳边说:“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梅西本听不懂英语,但他觉得似曾相识,他知道这句话的意思——它印在阿圭罗自传最新版的扉页,作为孤本,由阿圭罗亲手送给了他。
——不要让我的目光远离你。

阿圭罗不止一次地说过这句话。那次美洲杯决赛,梅西助攻他完成了制胜球。
他详细地用文字记叙了那种感觉:
我一直希望能得到梅西的助攻,没想到是在这样至关重要的时刻,这让我激动又无比惊喜。
很多人问我怎么会接到那个球——他在我身后走位非常灵活,但被三个人围追,传球的路线并不适合我,你们都知道,我是个右脚将。
可我知道我可以,我能感觉到他的位置,我知道他想给我传球,也确定我能接到。那种感觉很奇妙,最后三分钟,在比赛最危急的时刻,所有人都很紧张,没有人知道结局,但我相信奇迹属于阿根廷,是属于我和他的。
不论我看向何处,在我心中,我的目光从未离开他。

从他们初识开始,命运的螺旋一直缠绕着,他们的目光从未远离彼此,直到把彼此当做生命的唯一。

梅西突然明白了挚友们暧昧的示意,他回忆自己为了给出修改意见,看过数十遍的VCR——少年说出那句相似的话时,摄影镜头在一瞬间切到了他们不经意的对视。
阿圭罗总不时会有这样细腻的心思,用最简单的方式,向全世界宣告他们隐秘而坦荡的爱情。

梅西抬头,举起酒杯,将杯沿抵住了面前的另一杯,冲着阿圭罗扬起了蕴满星辰的笑容。

你的一切都值得我珍藏,让我怎么舍得移开目光?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