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岑

得即高歌失即休,无拘无束亦无碍。

【瞳耀】【深夜树洞】我为什么要选择去警局门口开出租?

树洞初尝试。
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

【深夜树洞】我为什么要选择去警局门口开出租?
主页君你好,大半夜的求个树洞。
本来我也不想说的,但是在我风中凌乱,辗转反侧之后我还是觉得对这场夭折的爱恋不吐不快。
我是个初就业的出租车司机,女的。要说世间工作千万种,我怎么偏偏就选择了这个就业群体普遍性别不同的职业,大概是当初嫌弃坐办公室不够张扬青春年少的拼劲的我脑子里进了海水。
等我干上了这一行我才恍悟开出租不能飙车,而且满城兜着找挥手的乘客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痛定思痛,我学着老司机“白天火车站,晚上步行街”的工作方法,一鼓作气把车停在了警局门口。警局人流量不大,但是每天来来往往的报案人员大都来去匆匆,正适合打车,除了人员构成复杂些,其余的和医院那边性质差不多。而且,不是风传咱们特区刚成立的SCI是凭颜值成立的特别案件小组么?网上扒不到照片要是能借工作之便满足一下好奇心,那我四舍五入也万一能和他们产生一点故事啊。
事实证明,我真的和他们产生了故事,也真的很傻很天真。
那天,我照例在警局门口蹲点。一个身披蓝黑风衣的帅哥风尘仆仆的样子,二话不说坐上副驾驶,让我带他去寸土寸金地段的某著名文艺咖啡厅。
“哇是美人!厉害啊,有钱人!”我当时就在心里头这样想。这真的不怨我一劳苦工薪阶级钻钱眼的思维模式,就那帅哥一举手一投足,通身的气质就是非富即贵,身娇腰柔易推倒的精英即视感。至于为什么富家公子没人接送,那不是我考虑的问题。
第二天,又是晚高峰时期,我又接到了那位帅气的客人,这回他让我送他去某全球知名公司所在的大楼。第三天,我送他去了一家我连门都不敢踏进去的娱乐场所,会员制的那种。甚至第四天我还送他去了已经关门下班的私人博物馆,在我好心提醒他“去博物馆的时间”不对的时候,他都能相当自信地回我一句“约好的”。
能让开得起私人博物馆的金主爸爸为他单独留门的那得是什么人物!我愈发肯定这帅哥是个公子爷,钻了经济上的空子东奔西走打算消灾的那种,我甚至替他脑补了一个因为经济案被迫暂时冻结名下资产开不了豪车的人设,一边偷偷瞥眼冲着他完美的下颌线犯花痴,一边感叹他个人履历上的污点糟蹋了这干净清爽的气质,丝毫没有考虑过我导演的这个剧本多么的不切实际。
他可能是有点喜欢我的。放在往日,我肯定会鄙视言情剧里这种小麻雀妄图比肩白天鹅的幻觉,但是现在,当女主人公是我自己的时候,我甚至觉得他每天下车时向我道谢的时候都眉目含情啊!不然他为什么每天只坐我的车!(不要和我提警局门口放眼望去只有我一辆出租车,我不听!)
然而,现实永远是残酷的。就在我做着“只要他不杀人放火,穷凶极恶,那么他一表白我就答应他”的美梦时,第五天,我没有再等到他来坐我的车。那天我载到的是一个留着小胡子,帅得非常正儿八经,一脸正气硬汉风的内部工作人员。他是没穿制服,但他那张脸,那气势,让我连问都没问就笃定了他的职业。
这哥们儿非常健谈,在去大剧院的路上随意和我侃大山,激动地表示下班了要去陪女朋友什么的,还相当热情地问我对下周的摇滚音乐会有没有兴趣。
沸点乐团嘛,我超喜欢的!MP3里都是他们的歌,可惜开车不能听,不然我怕自己忍不住把小破车开出豪华跑车的速度。
我俩聊得火热,我趁着车开进隧道,四周黑乎乎的,气氛也沉静下来的档口,旁敲侧击问了问已经被我单方面认定的男友的案件情况。谁知反光镜中,硬汉小哥的表情突然奇怪起来,张了好几次口才吞吞吐吐地说,“其实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一副婆婆妈妈的样子,后来就再也没说话了,临下车时还赠送了我一个疑似怜悯的苦哈哈的笑容。
难道是风衣小哥哥十恶不赦,难逃魔爪?我看人的眼光有这么差么?
又一天过去,已经是第六天了。我正在出租车里打着空调听音乐等客,突然看到警局自动门打开,硬汉小哥迈着相当不适合他的小碎步跑出来,扣我的车玻璃,“你果然还在这儿。”
“是啊,怎么了。”我摘下耳机从刚刚摇下的玻璃缝里瞧他。
“我就是来告诉你一声,展博士以后不会坐你的车了。”
我几乎下意识地就明白了他口中的“展博士”就是我心里的那个风衣小哥哥。
“为什么呀?他经常让我送啊。”我问。
“和好了呗,啊不是!那个,事情结束了,以后展博士下班都回家,我敢打赌他没让你送回家里头去过。”
……你,你怎么知道的?你们俩熟到要互相交流每天晚上用什么交通工具去哪儿的地步么?我睁大眼睛瞪他。
“展博士的心理防线高啊……说了你小丫头也不懂,”他扒着车窗四下扫了一眼,才努力把脑袋往我这儿凑了凑,一副害怕被抓包的怂样,“他有对象的。”
晴天霹雳!我想我明白了“心如死灰”四个字的写法。
硬汉小哥带完了话,透过窗缝留给我本书,然后回头摆手,潇洒而去。
“这是展sir的,他说你缺乏心理学常识,需要补补课。”
我翻开一看——《社会心理学》,作者展耀,代表作《犯罪心理学》《犯罪心理分析》《通过肢体语言解读罪犯的多重心理》。
……
我该感谢他没送我本《犯罪心理学》么?我抱着那册书,在出租车里悲痛欲绝。
我本以为这次失败的爱恋至此也就画上句号了,没想到当我数天后兴冲冲赶到沸点乐团演唱会现场,还能看到这件事的下篇。
那个站在VIP席位上和人搂搂抱抱,还被光明正大亲了一嘴的人,不就是我心心念念的——我后来才知道的心理学大博士兼SCI副组长——我的梦中情人风衣小哥哥么!
亲他的那个人我也是单方面认识的。毕竟见天地开着限量版兰博基尼在我眼前瞎晃悠的人很难不引起我的注意……
树洞君,你明白坐在出租车里哭的人看着坐在兰博基尼里笑的人会是什么样的感觉么?就是我这种感觉啊。
所以我到底是抽了哪门子风要去警局门口开出租?!

评论(5)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