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岑

得即高歌失即休,无拘无束亦无碍。

【魂菲】从心

没错,是“从心”不是“怂”。
今天也是魂总从心的一天呢~
小甜饼送给魂可爱~~~
以及,我不懂什么商业模式的,全部胡扯不要信。

【魂菲】从心
一贯信奉以游戏放松心情,酷爱翘着二郎腿悠哉悠哉打本的魂帝,难得对着游戏界面一副正襟危坐的正经模样。他全神贯注盯着屏幕,手指“啪嗒啪嗒”,以相当的节奏和韵律敲击着鼠标。
办公室里,只有那清脆的声音,在不知疲倦地回响。
终于,敲击声停了。
魂帝长舒了一口气,娴熟地旋了旋老板椅,端起桌边的清咖抿了一口,才从18寸的液晶屏前挪过眼,用那双含笑的眼睛示意正坐在一旁沙发上的人,“不好意思,久等了。”
“没事没事,”那人连忙摆手,“魂总真不愧是年纪轻轻就能撑起偌大魂氏的俊才,整理文件这么快,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认真负责啊。”
拍马屁的话人人都爱听,魂帝自然也不例外,但是想想自己方才在做的事情,魂帝还是小小地心虚了一下。
他可真不是在整理文件啊,不过当时见客户来了随口找的借口是什么来着,好像的确是“正在处理今天的紧急文件,以便各部门运作,烦劳稍等片刻”来着。
“见笑见笑。”魂帝调整了一下心态,抄起手边早已备好的文件,坐去了客户的对面,公事公办地谈起了企业合作的问题,仿佛方才的一切插曲都没有发生过。

好不容易拿出专业素养,憋着笑和客户初步谈完,魂帝也已经凭借他聪明的大脑想好了竞标的大体方案。他笑盈盈地把客户送走,终于熬不住,卸下了伪装多时的皮子,冲进帮会微信群就想诉苦——不知是哪个杀千刀的,在他倒心诀的时候截胡了他,害他损失惨重!
顾着客户在等,他气得想摔键盘的时候还要拼命忍住!这是有多惨!
一个小时的劳动成果付之东流,不行,受不了这委屈。

内心一切的OS还没有道完,魂帝就发现聊天记录里飘着的一句话,直接暴露了罪魁祸首。
是咖喱。

魂帝这人有个毛病,特别护短。
别人犯他千刀万剐,朋友犯他,他可以躺平任砍。
倒心诀这种小事,和帮里关系最好的弟兄(之一)相比,好像完全不能比呢。
他默默憋屈着删掉了自己的长篇大论,想来想去,发了个省略号以表哀思。
为了他半库的秘笈,为了他点到抽筋的手。
突然有点心疼被他忽悠了还夸他能干的客户是怎么回事?啧。

千金散尽还复来,就当给哥们儿添仓了。
魂帝的心态调整地很快,和帮里的几个聊聊天,顺手批批公司里杂七杂八的文件,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
瞅着快到下班的点,魂帝转着车钥匙圈儿就晃荡着走了。
下属们对老板提前一刻钟跑路这种事情早已司空见惯,谁也没不长眼地上去打招呼,眼观口鼻观心,任他大摇大摆晃出了大门。
他们不说,不代表他们不知道——还不是为了佳人么。只是老板的私事,由他去就好了。

魂帝这是去接他的爱人爱懿菲的。
他和爱懿菲在一起很久了。
两人相识是在酒会上,当时他还是魂氏的继承人,而长他几岁的爱懿菲,则是做出了些成绩的新一代实干派,青年企业家中的翘楚。
从小就在企业里耳濡目染、摸爬滚打,魂帝又有天资,可谓占尽风水,虽然接手晚,但支持一个业已成熟,平稳走在正规上的公司,早就不是难事。爱懿菲不同,他的背后没有这些支持,公司是他的孩子,一点一滴由他喂养长大,自然要耗进去更多的心血。虽然近些年背后隐隐有魂氏撑着,大环境柔和不少,他还是半刻不得空闲。
加班加点都是家常便饭,忙起来的时候,爱懿菲都懒得回家,直接揉巴揉巴,倒在会客的沙发上凑合。
魂帝从不指望爱懿菲有空来公司门口接他,也就只能每天去爱懿菲的办公室堵他,争取准点拖着爱懿菲回家。
要加班也要回去和他一起加嘛,魂可爱如是想道。

公司里,尤其在老板身边办事的,都是人精。
虽然爱懿菲和魂帝都没有说,但秘书小姐姐怎么能看不出这蜜里调油的两个人之间的猫腻?是以爱懿菲的秘书见了魂帝来,从不多此一举地走“稍待、汇报”的流程,只挤眉弄眼知会魂帝,“老板就在里面,魂总去吧。”
魂帝对识相的小姑娘很满意,每每都送她一个笑脸,把小姑娘迷得神魂颠倒。
虽说她的顶头上司也是个大美人,可人家不爱笑啊,再好看也是只可远观,默默YY,哪像魂帝,充分认识自己的颜值魅力,随便一个笑能让她小鹿乱撞。
在爱懿菲不知道的时候,他的得力干将们,就是这样倒戈的。
姑娘小伙儿们的共同想法是:反正是夫夫店,认可魂帝也算是对老板的忠心嘛。

魂帝轻车熟路地进门,正埋头不知写些什么的爱懿菲连眼都没抬。
“菲。”
魂帝唤了一声,把车钥匙随手搁在了爱懿菲的办公桌上。
“今天忙么?”
“还行,弄完这些就回去。”

魂帝打眼一瞥,估摸着以爱懿菲的效率,至多半个小时就能搞定,不由兴奋,“今天这么早?!不如咱们出去吃火锅吧!”
爱懿菲轻轻扬了唇角,他知道魂帝内心有点粉红色的穷浪漫,天天都想搞些烂俗的约会。
“先不忙”,他写字的笔突然歇了下来,搁在了笔架上,双手拱起撑着下颚,神情难得生动了些,“我今天下午,见客户,听到个事。”
“什么?”魂帝不明所以,大咧咧瘫在了沙发上,“还是你这儿的空调舒服,外面都快热死了。”
“人家夸魂总工作认真负责,整理文件效率极高。”
魂帝心中一凛,瞬间觉得冷气太足,缩了缩脖子坐了起来,硬着头皮说,“你今天见的什么客户啊,怎么和你说起我了。”
“和魂总谈完了一道,紧接着就来谈二道也没什么奇怪的。”爱懿菲见了魂帝那夸张的反应心里哪能没数,“我只是好奇,魂总什么时候这么怜香惜玉,干起秘书的活了?”
魂氏的文件整理,一向是魂帝授意,秘书整理完再交还给他的,别人不知道,爱懿菲却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那个,菲,”魂帝干脆蹭过去隔着椅背,以一个扭曲的姿势环住了爱懿菲,“我没有啦,哪有怜香惜玉。如果你来魂氏给我做秘书,那我才能怜香惜玉嘛。”
“但那岂不是委屈了菲总的才华嘛。”魂帝凑到爱懿菲脸侧,冲他眨了眨眼。
“这次是对面来谈生意的人不懂,换个警醒点的,就算不玩楚留香也知道你盯着电脑拼命按鼠标有鬼。傻子才信你目不转睛能是在整理文件。”
“是,所以菲才是聪明人,我才喜欢嘛。”魂帝趁机发挥了他的究极功力,凑着爱懿菲就啵了一口。
“你可不能因为这个事情中止和魂氏合作文件的签署,”魂帝的脑子转得极快,突然想到了这件事——他磨了好久,才让爱懿菲答应,借了魂氏的势投标,也好让近期工作轻松一些。
“可是魂总让我不太放心啊。”爱懿菲故意逗他。
“我当然是你最能放心的人,你总要给我一个保驾护航的机会,不许剥夺!”
“行了,”爱懿菲拿起笔,用笔帽戳了戳魂帝的胳膊,“魂总再不放开,火锅可就吃不成了。”
“好好好!我去订桌!”魂帝跳起来,口里还念念有词,“要订一家能喝咖啡的,喝杯奶咖,奶大和咖喱两个人一前一后倒我的心诀,哼!”

爱懿菲当然没有黄了和魂氏的合作。
魂氏的实力摆在那里,搭不上线的急得团团转,他才没那么好心把发展的机会拱手让人。
何况魂帝虽然有时心大,但他说得没错,自己最相信的,当然是这个枕边之人。
他和魂帝很快就约了合作商谈,一早干脆没去公司打卡,直接跟着魂帝到了魂氏。

“你今天的任务还没做吧,这个点,帮里肯定叫你。”
“正事要紧。”魂帝吸取上次的教训,才不敢在工作时间公开摸鱼,尤其是在被爱懿菲查岗的时候。
“没事,你昨天不是还吵着说被截胡了,没练出新招么?”爱懿菲打开随身带的手提,“我也忙点事,让柳姐把今天的文件邮件我了。”
“好,那你上午别回去了,一会儿一起吃午饭。”
魂帝乐淘淘地打开游戏,挂机打副本,顺便倒心诀。

几分钟后,他委屈巴巴地冲爱懿菲卖苦脸,“菲,我又被截胡了。”
“嗯,我知道。”
“你怎么知道?我拉着你一起玩你都硬要AFK的。”
“刚刚上了一下,我现在才发现,没卖号真是件好事。”
“菲……”

评论(6)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