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岑

得即高歌失即休,无拘无束亦无碍。

《影》观后感

昨天去看了《影》,被父上因为国师爷拖去的。
观影前除了导演,我对这个电影丝毫不知。
看了几分钟,我说这国主沛良先主早逝,都督在侧,阴谋算计,兔死狗烹的样子,怎么像是演义权和沛公刘邦的结合体?那被胁抚琴的子虞大概就是风流潇洒,胸有韬略,目及天下,适时归隐的聪明人人设吧,从周公瑾张子房身上截点下来组合一下。
结果万万没想到,又过了几分钟,我就被打脸了。这干刘邦张良什么事,干《三国演义》什么事?这分明是《新三国》吴宫情仇的放飞魔改。
台词真的太熟悉了,我看着郑恺念,脑子里浮现的都是张博的脸和声音,话里话外意思一模一样,换汤不换药而已。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一心想要坐稳王位自己做一回主的沛良处心积虑联合炎主要坑掉子虞的官位甚至性命,而田战版吕蒙不负众望再次抛弃了他衷心追随的主公——这剧情是多么眼熟,和《新三国》的区别大约只在于这里的子虞有替身,而他真的想夺位。
电影放完,滚动的字幕给了我答案——根据朱苏进《三国•荆州》改编——果然我的第六感是准的——朱编代表作《新三国》。
《新三国》其实大部分演员演得不错,就是剧本带有毒素,这回的《影》类同此理,甚至不及,毕竟魔改太多也很暴露问题,好多都是眼熟的梗,看到开头就猜到了结局,主线剧情的张力撑不起来,只有公主支线让人惊喜。
如果我没看过《三国》,我会为了美术效果给个好评,反正剧情不够撑人设的剧也不是一部两部。但我看过而且深爱,所以我只能说——画面不错,演技可以,剧情实在太搞笑了……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