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岑

得即高歌失即休,无拘无束亦无碍。

【IEI】当社会易遇上套路马

IE/EI无差,送给 @真的很想吃肉啊 的小甜饼。
我也是不懂为什么你昨天去了现场还丧得要我发糖安慰你,你考虑过没办法去现场的人的痛苦么!
终于体会了一次大纲式灭文法的乐趣,虽然大纲比我平时正儿八经写的东西还长……_(:з」∠)_

脑洞来源:
popo昨天说他社会最好,英语最差。
先前马马说如果有妹妹的话,想介绍给子闳,popo吐槽“我也想要一个英文好的女朋友嘛。”
英文好的女朋友没有,男朋友可以给你找一个。

纯糖,有OOC,吐槽请评论。

【IEI】当社会易遇上套路马
今天,易柏辰班上新转来一个同学,叫马振桓。
马振桓是个枫叶国海归,本来该读国三了,但是家人怕他刚回台湾不太习惯教学模式,和学校协商把他插在了国二,正好在易柏辰这个班。
来了个长得好看的转校生而已,这点事儿易小爷还不放在心上的。可他没想到,几天后,马振桓主动去找他了。
“拜托你教我社会。”马振桓抱着一本《社会》教材,面露恳切,“我听同学说,你的社会成绩很好,能帮帮我么?”
《社会》这门课涵盖了本地区的人文风情历史政治,对于一个从小生长在异国他乡的海归来说,短期速成是有些难度的。
易柏辰知道这点,他也知道,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人,他的社会成绩也不过就是照搬课本内容搬出个凑合,距离所谓的“好”,还有不小的一段距离。虽然比起他的英文成绩,的确能称个“优秀”就是了。
这人怕是把外头一堆人挂在嘴边的“易爷好社会啊”理解错了。
不过这样也挺有趣的,易柏辰想,自己倒要看看马振桓这个传闻中的海归优等生到底有什么能耐。
易柏辰答应了下来,每天用自己并不扎实的社会课功力辅导马振桓。
书本知识他还是能应付的,可马振桓偏偏是个好奇宝宝,学习也喜欢刨根究底,经常问出些毫不套路的深刻问题。
易柏辰答不上来,他很想回马振桓一句“这些东西不是重点!考试不会考的!”但他不能,不能磨灭自己在马振桓心目中的社会课学霸形象啊。
他没有钻研过社会课,但他社会啊,遇上这种情况随便忽悠几句把马振桓唬住就行了。
马振桓果真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还把他信口胡诌的东西认认真真记下来。
月考的时候,马振桓和易柏辰是同分。
原来自己这么有教学天赋啊,易柏辰不由有些骄傲,他是绝对不会承认自己为了应付马振桓特地费工夫去查了一堆资料的。
学校组织了英文歌舞剧大赛,每个班必须以班级为单位参赛,马振桓当仁不让成为了他们班英文方面的负责人,监督剧本、台词等一系列问题。
本来这种事情是和易柏辰没关系的,班导知道他难以拯救的英文水平,就算他长得帅也不敢把他加进演员表增加风险。
可这一次不同,马振桓全权负责挑演员,一开始就找上了易柏辰。
“你确定?”易柏辰扬着自己那张37分的英语考卷问。
“没有人比你更适合这个角色。”马振桓很坚定,“英文的话,我可以教你。”
“那你为什么不自己上啊!你这张脸也很适合好不好!”而且你还没有语言障碍啊!
“我演男二,他玩枪。”马振桓并不接受易柏辰的抗议,很干脆地把易柏辰的大名写在了演员表的第一个,“从明天开始,我来找你念英文。”
易柏辰深感自己遇人不淑,上个月怎么没发现马振桓这么霸道?早知道就不教他社会了,简直是给自己找麻烦!
第二天,易柏辰刚抱着篮球和队友打完招呼就被马振桓叫走了,第三天易柏辰还没来得及和吉他社社员交代完社团活动内容,就看到马振桓在活动室门口等他,第四天……总之,开赛之前易柏辰的每一秒活动时间,都被马振桓合理分配给了剧本。
天不怕地不怕的易小爷日常哼哼唧唧 抱怨了两句总会乖乖跟着马振桓走,任马振桓摆布。
“易哥,你最近什么情况?”
我也想知道自己这是什么情况好么!易柏辰有苦难言。
他对马振桓的感情变质得猝不及防,成天标榜“有分就行,自由至上”的社会易,在马振桓拖他去背天书一般的英文台词的时候脑子里竟然冒出的不是揍他丫的,而是“篮球诚可贵,吉他价更高,若为马马故,两者皆可抛”。什么玩意儿嘛!易柏辰鄙视了自己三秒钟。
“口嫌体正直,我嗅到了恋爱的酸腐气息。”易奈奈拉着她哥分享她新粉上的CP,易柏辰越听越不对劲,这个低情商男主发脾气的内心os怎么和自己一样一样的?
易柏辰用了一晚上的时间,剖析了自己对马振桓的感情变化,用了一秒钟审视了自己曾经的择偶标准,果断决定高情商地尽快把CP吃定。
送上门的小肥羊哪有送出去的道理?英文好的对象可遇而不可求啊!
易柏辰虽然自诩社会,但实际上恋爱经验为零,满脑子只有送玫瑰和我爱你。
易柏辰毅然决然去度娘了一下,pass掉了一众求爱方式最终决定还是送玫瑰吧,毕竟马振桓欧美地区回来的,应该比较能理解这种西式表达吧?
第二天,他就雄赳赳气昂昂抱着一束玫瑰踏进了他和马振桓专属的一对一排练教室。
马振桓正在看台本,念一堆稀奇古怪的东西,根据易柏辰的判断那一定不是他的台词。
易柏辰虽然演的是男一,但剧本显然照顾了他英文废的极限,台词都比较日常,大段大段的咏叹调都在男二那里。
马振桓念完了一长段,回头看易柏辰一直站在门边上,就问他:“你怎么不进来?”
社会易当然不能说自己听咏叹调听到懵逼,只能胡扯说我不想影响你发挥之类的。
马振桓注意到了他手里捧着的玫瑰,露出欣喜的目光,“今天背的这幕你预习过?我也觉得到时候正式表演要用玫瑰花,但是我打算用黄玫瑰。”
这不是重点好不好,易柏辰有点懵,海归的思维如此异于常人么?他本来以为马振桓会比较有情趣地问一句“怎么,求爱么?”之类的话呀!
算了,你不问,我来!
他快走两步,以空气为壁咚住了马振桓。
马振桓下意识退后一步,他又跟上一步,两个人就这样被自己逼到了墙角。
“你干什么?”马振桓问他。
“一个男人捧着玫瑰送你,你说我打算干什么?”
马振桓笑了笑,晃了易柏辰的眼。
正在易柏辰心里小鹿乱撞的时候,马振桓突然拦腰反咚住了易柏辰,“还是我干你比较好。”
易柏辰内心刷过无数弹幕,他有一瞬间的恍惚,觉得自己是不是看走眼了,说好的中文不好的绅士海归呢!装的吧!
好吧好吧,我认了,你套路深还不是马振桓了么?我都喜欢咯。
两个人维持着互咚的姿态,易柏辰把手上的花塞进了马振桓的肘窝,手臂一伸,又咚了过去。
“你幼不幼稚啊?”马振桓吐槽。
“你自己说的,你也喜欢我嘛,所以这花给你了不许扔掉哦。”
不想让我再咚回去就直说,马振桓已经摸透了他,干脆把花抱成更舒服的姿势,“行,回头送你炉石的卡包。”
“哇,对我这么好啊!”易柏辰瞬间激动得两眼发光,“马振桓,你说,你是不是早就看上我了?”
“不然我费心费力还把男主让你干嘛?我送你的第一份大礼,学好英语和社会。”
“社会?”
“年少无知啊,我曾经真以为你社会成绩不错,找你帮忙的,可是你说的有些东西和我查到的资料不一样啊。那个时候觉得你有趣,不能打击你积极性啊,写两句笔记你不就自己去补了?”
“所以最后,你还是被爷刻苦认真的样子征服了。”易柏辰凑上去咬他,“装那么久好玩么?”
“还不坏。如果你最近不说,比赛结束我也会去找你的。”
“那么笃定我会看上你?”
“当然,我已经在为共同升学努力了啊。”
两个人相识一笑,吻在了一起。
比赛结束,易柏辰马振桓这个班拿到了第二名,惊了一众老师的眼。
赛后点评的时候,评委说,你们班不能拿第一,不是演得不够好,男一男二你们眼里能不能有女主的存在?女主存在感太稀薄了。
这也不能怪我们啊,易柏辰和马振桓很无奈。
回家的路上,他们同时收到了班导的短信:你们两个,台湾地区同性婚姻是合法了,早恋还是不对的!
切!易柏辰二话不说回了个短信过去:不嘴对嘴,我怎么学得会英文!
小爷就是这么社会,怕了么?

评论(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